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篩選與測試(Qualifying & Challenging)

篩選與測試(Qualifying & Challenging
大約一年以前,我跟一個朋友做推銷工作。這個朋友的推銷手段和別人完全不一樣,甚至我完全沒有見過這種推銷手段。

我曾做過一些推銷工作,我的老闆總告訴我,讓別人買你東西的關鍵點是讓顧客對你的產品感興趣。只要顧客對產品感興趣了,再問他們一些問題來確認他們是否適合用這種產品,之後儘量做成這筆交易。

不過這個朋友的方法不同。他告訴我,他的推銷手段不是他去勸說顧客買他的產品。他告訴我,他的方法是“一直質疑顧客是否配的上用這個產品”。我一直覺得這個念頭很奇怪,因為我打電話或者上門去的顧客當然配的上使用這個產品。

不過他的這個做法卻有自有道理。在顧客認為他們當然配的上使用這個產品之後,這位元朋友會繼續用更高的標準來篩選他們。他可能用一些問題來測試顧客是否就像他們所說的那樣,配的上這個產品。奇怪的是,他總能成功地賣出產品。

不過我當時不理解,為什麼問別人他們是否夠格,會比你直接告訴他們、他們符合標準有效的多。前者顯然蘊涵著更大的心理學能量。所以我問我的老闆,為什麼這樣做如此有效。他告訴我,“原因很簡單:不是你在設法賣他們東西,而是他們在設法買這個東西”。

我想了很久他對我說的話,然後開始想:如果這種心理學方法對於生意人來說是大把的金錢,那對於把妹來說它意味著什麼?

我的直覺一向正確。

我又對了。

把這種篩選與測試的套路用在女性身上,不僅幫你建立了你是『獎賞』的行為模式,同時讓女性情感上被吸引、不由自主地追逐你。

那麼,到底什麼是篩選與測試?

篩選與測試是指,通過測試女性,讓她們向你證實她們可以達到你的所有標準、期望和原則。我不知道為什麼,但女性對於測試都會如此反應。

不過在學篩選與測試前,你必須完成一些前置工作。

一些前置:
第一:相信你是『獎賞』
你必須建立的信念就是(雖然我們之間已經提到這個,不過在這裏再強調一遍也是沒有壞處的),你是『獎賞』。這個信念不僅讓你更有機會把到美女,它還有一點好處:如果女性想和你在一起,她們必須向你證實她們有資格和你在一起。

第二:有足夠的『獎賞』性
即使你不是一個很酷的人,讓女孩幫你做做切面包的小事也不困難。但如果你想在女性身上使用篩選與測試的技巧,你最好在她眼中建立了足夠的『獎賞』性。

你怎麼知道你是否為篩選和測試建立了足夠的『獎賞』性呢?

只要你可以把女性逗笑,或者讓她們問你問題,或者她們和你調情,你的『獎賞』性就足以開始篩選與測試了。如果以上這些事還沒有發生,你應該在建立『獎賞』性上再多花點工夫。

第三:有自己的標準、期望和原則
在篩選和測試女性之前你必須知道一點,就是你想要什麼,期望什麼,不能容忍什麼。把這些弄清楚,會幫助你培養一些成為『獎賞』應有的特質:例如,把她們帶進你的生活,讓她們適應你,有強大控制力。

以下是我對女性的一些標準和期望:

她們必須:

富有冒險精神
外向(spontaneous
堅強
敢於面對挑戰
風趣機智
有教養
樂觀主義者
敢於冒險
有品位

這些都是我看待女性的標準和對她們的期望。你可以用我的這些標準和期望,不過我建議你拿出一張紙來,寫下你自己的標準和期望。

同時,有你自己的原則,知道哪些糟糕的行為是你無法容忍的,也非常重要。以下行為觸犯了我的原則,我無法容忍:

易變(drama
需求感
不誠實
不懂得尊重人
古怪瘋癲(flakiness
沒有價值(trashiness

你也應該寫下一些你自己不能容忍的方面。

OK,照做了嗎?繼續

有自己的標準、原則和期望會讓其他人覺得似乎容易得到你,不過這是有好處的:
有自己的標準、原則和期望不僅幫助你建立『獎賞』性,它也會消散女性的玩家心態(player vibe),因為我讓自己變的容易得到。換言之,我告訴了女性我喜歡富有冒險精神、真誠的女孩——我告訴了她該怎麼誘惑我。不過關鍵點在這:如果她不按我的規則出牌,她就出局了。所以只有當她遵守我的規則時,她才有可能得到我。如果她不遵守,我就變得冷淡而疏遠。甚至完全拒絕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