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推拉技巧(曖昧的藝術)

推拉技巧(曖昧的藝術)
想像有三個男性在酒吧裏打算搭訕同一個美女。

第一個男性接近她,說,“打擾了……你很迷人,我想問能不能約你出去玩。”
第二個男性接近她,說,“嘿。如果你願意和我上床,我可以給你一刻鐘時間。”
第三個男性接近她,說,“看起來你在找人出去玩……我們一起吧,不過你得答應,你會介紹一些美女給我”。

前兩個顯然會被打槍。她要麼保持冷漠,要麼直接把手中的杯子摔過去。
但她很可能會對第三個男性有興趣,繼續和他聊天。

為什麼?

我們來看看,第一個男性在努力把女性拉向他(之後我們再講什麼叫“拉”)
而第二個男性所做的只是把女性推開而已。
但是第三個男性卻和前兩個人不同。他既把女性推開,又把她拉回來。如果這個男性能繼續這種推拉的做法,他肯定會在情緒上吸引住女性,讓女性情不自禁地來追逐他。

這章中我們講的就是這種推拉技巧。

首先,“推拉”這個詞是從哪出來的?我第一次見到這個詞,是在Robert Green中。但我這裏所說的推拉,和他講的略微不同。

那麼我指的推拉是什麼?

推,是把女性從你身邊推開。
拉,是把女性拉向你。

推是讓她難過,拉是讓她開心。

需要提醒的是,推和拉同等重要。Robert Green就講過,只有你把女性推開,你才有拉她的距離。通常的情況是,你通過推製造的距離越大,當你把她拉回來時,她情緒上舒適感就越強烈。為了讓你明白這個,想想以下情形:在健身房辛苦鍛煉之後喝上一杯水的感覺,長期控制飲食之後享受一份美味的匹薩的感覺,或者一個對你一直嚴厲有加的人突然表揚你時的感覺。上面的案例中,由於之前的推,後面拉產生的感覺才非常強烈。

我們可以把推拉的關係比喻做陰和陽的關係。陰陽本身就是密切結合的。同理,推和拉也是緊密結合的,所有的拉中都有20%推的因素,而所有的推中都有20%拉的因素。

換句話就是,所有拉之後都應該是推,所有推之後都應該是拉。

當推拉技巧使用正確時,它會對女性產生一種兩面的心理效應。首先,它讓女性忍不住來追逐你。而且不僅僅是為了獲得你的興趣,而是真正地開始追逐你。第二,推拉是曖昧的一種方式。換言之,把女性推開,又把她拉回來,你一直在讓她猜測她到底在你心中是什麼地位,你之後準備怎麼對她。這就產生了不可預測感和懸疑感成為『獎賞』的特質)。如果你推拉得當,女性會發現你是多麼富有魅力。

我對拉的理解:讚美,奉承,表揚
拉絕對不是讓你向她拋媚眼或是直接告訴她,你是多麼欣賞她——至少在開始時不是這樣(這會告訴她,她是『獎賞』)。相反,拉應該是(1)暗示可能會對她的認可或肯定(暗示你可能選擇她),(2)暫時接受或者認可她(暫時選擇她),(3)從一方面認可或肯定她(從一方面選擇她)。

最後重申一下,不要做完全的拉,而只是部分的拉。

我對推的理解:
推絕對不是讓你挖苦女孩,或者拒絕她(這些都會表示出你完全不接受她)。相反,推應該是(1)暗示可能不會接受她(暗示你可能不會選擇她),(2)暫時拒絕或者不接受她(暫時不選擇她),(3)從一方面或者因為一些行為,拒絕或不接受她(你不會選擇她的某些方面)。

現在你們應該理解我所說的推拉技巧了,之後我們來看5種不同推拉技巧:後悔感(guilty conscience),情感過山車(emotional roller coaster),顯示與隱藏(revealing & concealing),好員警/壞員警(good cop/bad cop),和故意推翻(intentional undermining)。

後悔感:
我來問你們一個問題。你是否遇到過女孩主動向你示好:讓你心動、以為她對你有興趣,但一旦你一旦表示出追逐她的行為,她又立刻退縮、拒絕你?我確信你的理智會告訴你,我以後再也不會搭理這個女孩了。但在情感的層面上,你卻徹底迷茫了。因為她對你的推卻讓你更希望得到她,不是麼?

這是為什麼?

她拉你,使得你開始追求她。
然後她又推開你,讓你後悔你去追求她。

我們也可以對女性用同樣的辦法,而且用在她們身上同樣有效。奇怪的是,女性大多會喜歡這種感覺。

基本的做法就是,通過拉,讓她們有某種感覺或者想採取某些行動,然後推開她們,讓她們後悔這麼做了。

大多數女孩都天生會這種“後悔感”的技巧,讓我們來看幾個案例。

我們剛才講過的那個案例就是女性常用的,讓男性覺得女性對他有興趣,但男性開始有所行動時,女性卻開始退縮,抱怨他們不該這樣。這確實讓男性迷茫,並且會讓他們在情感上更無法放棄。換句話說,他們開始追逐女性。

另一個案例就是,女性常會讓男性認為,她們和男性不僅僅是普通朋友。這時男性就開始請女性吃飯,送她們禮物,總之,在她們身上大把的花錢。但當男性開始暗示他們希望女孩做他女朋友時,女孩咯咯地笑,告訴他,“你知道我們只是朋友,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不過我認識一個不錯的女孩,和你很配……我想你們肯定會是非常不錯的一對。”或者她們可能會說,“我只是把你當弟弟看待啊……不要這麼和我說,我覺得很不舒服”。

還有一則案例就是,有的女性會和男性上床,然後讓男性認為是男性誘騙她的,因此男性虧欠她什麼。

這些案例都非常典型。你現在應該對如何在女性身上用後悔感技巧有點認識了。

我們再來看看在女性身上用後悔感技巧的案例。

後悔的追求:
我向女性暗示,我們可以約會。如果她上鉤了,也就是說,她提議我們約會,我會說:“我覺得你最好別認為我們之間有什麼。你知道,我不想傷害我們之間的友誼。”或者“你不覺得這太快了點嗎,我們才剛剛認識,你就想約我出去了。這有點不妥”。

我誘引她們做出某些行為,然後再讓她們對此後悔,這太棒了。(邪惡?是有點,不過這種方法有效!)

繼續。

後悔的吻:
另外一種不錯的案例是,當女孩被你吸引之後,抓住她,把她拉近你,似乎你打算吻她一樣,然後說,“我希望你沒有打算吻我。我總是把你當妹妹看待,我想你也不想和我亂倫吧”……在她思考你到底是不是認真的時候,再把她抓近,吻她。在推開她、製造了距離之後的吻往往會更強烈。這是讓女性在情感上被你吸引、不由自主地追逐你的有效方法之一。女性也認為這種做法讓你顯得更無法預測,一直在給她們製造懸念。

讓她們後悔說“什麼”:
這是我在開放式圈套中講的慣例的另一種演繹,告訴女性你瞭解一些關於她的事,當她們問你“什麼”時,你用一些回應讓她們後悔她們問這個問題。例如,我會用誇張、戲劇化的語氣回應她們,“喔,天呐……你怎麼能像個小孩子一樣問這問那呢?”。

後悔的笑:
我們再看一個應用後悔感的好方法。我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用一種滑稽有趣的方式來談論某人或者自己一塌糊塗的現況。當女性被逗笑時,我會變的非常嚴肅,開始埋怨她怎麼會取笑其他人的不幸——也許會這樣說,“你怎麼能笑話他呢;取笑別人的不幸可能讓你自己遭遇不幸。”然後當她們覺得你是認真的時候,再說,“不過我也承認,這確實太有趣了”。

例如,當你看到一群胖女性在挑一件時髦的褲子,你可以描述下她們試穿上褲子時那條迷人的褲子顯得多麼臃腫。如果聽你講話的女孩被你的描述逗笑了,裝作嚴肅地對她說:“你知道麼,這並不好笑。如果你笑話別人,你可能自己也會遭遇不幸。你老了以後也許會和她們一樣。”當她開始想你到底是不是認真的時候,你突然笑了起來,說,“不過這確實太好笑了。她們應該知道她們根本不適合穿這樣的褲子。”她也開始跟著笑起來了。先說她對胖子毫無同情心,然後自己又笑起來,說那些胖女性實在穿著不得體。這就是我的意圖。

另外一種後悔的笑的做法就是,拿她的一些方面來開玩笑(當然不告訴她,這是她),當她被逗笑後再告訴她,很不幸你所描述的那個人正是她。然後大笑著告訴她,這確實很有趣。

再給出一個案例。我喜歡和女性調笑的一件事就是,向她們描述她們是多麼想通過網路認識一個男友。大多數情況她們都會笑起來。我會用嚴肅的語氣告訴她們,“你竟然還笑的出來。你只能通過網路來認識男性,這太可悲了。”正當她們認為我是認真的時候——把握好時間才是關鍵——我突然笑起來,說,“你那麼希望網戀,這太搞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