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篩選的身體語言

篩選的身體語言(推的身體語言的一種形式):
我先提幾個問題,你自己思考一下。當你想到評委的身體語言,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當你想到一個在判斷男性、考察男性、篩選男性的女孩時,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他們會是容易來往、尋求認同的姿態嗎?

不。他們通常是封閉排外,不過自信的姿態。

1、他們通常會做以下事情之一:雙手抱胸,身體或者頭側對著他們正在講話的人。
2、他們至少會做以下事情之一,來表現出他是你追逐的目標:站直,挺胸,放鬆,有力的眼神接觸。

所以,如果你告訴女孩,她正在被你篩選,你也可以雙手抱胸,保持有力的眼神接觸。

接受他們的身體語言(拉的身體語言的一種形式):
你們還記得在上一章中我說過,絕對不要完全地拒絕她,也不要完全的接受她?這點也適用於身體語言。如果在整個和女孩的交流中,你一直使用篩選她的身體語言,你就是在完全地拒絕她。換句話說,你只用了推,而沒有任何的拉。如果只用篩選的身體語言、把女孩推開,你只認會被為是自閉、古怪的傢伙。

這裏的關鍵點是,把一些拉和表示接受的身體語言,與推和表示篩選的身體語言結合起來。這種結合的效果尤其明顯。

不過,拉的身體語言並不是說,當女性向後靠遠離你的時候你要主動迎上去。當女性向後靠時你迎上去,這種身體語言只表明一點,你在設法獲得她的認可。這顯然不是我們想要的。

拉和表示接受的身體語言是讓其他人覺得你容易來往的身體語言:例如,不要雙手交叉,交流時正對他們,等。

站立時身體的角度:
當剛認識一個女孩時,我的建議是你的身體以一定的角度站在她面前(不要正對她)。

這就意味著,當你使用篩選和推的身體語言時,你只需要稍微轉身遠離她就可以做到。
而當你使用拉和接受的身體語言時,你也只需要稍微轉向她。

我這裏說的都是稍微轉身,而不是完全轉向她或者背對她。
這就是不要完全接受她,也不要完全拒絕她的身體語言的表示。

不過當你對她開始kino時,你就可以完全地面對她講話了。因為這時你又有了新的推拉的身體語言。

表達曖昧的身體語言:
在推拉一章中我說過,“所有的拉中都應該包含推,所有的推中也應該包含拉”。

需要這樣的原因是,這種推拉結合的做法讓女性覺得曖昧不清,它讓女性一直保有懸念,而這點恰好是女性喜歡的。

我們也可以通過身體語言來表現曖昧。

我們來看一個案例。

我最喜歡的推的身體語言時,把頭和肩膀稍微轉離她,用懷疑的眼光看著她就像在說我不那麼相信她說的。而拉的時候我的身體語言是一個完全的友善的微笑。通過一點點練習,你也會學會你自己的表現曖昧的身體語言。

身體的推拉:
我認為在一開始認識女性時就開始身體接觸是非常重要的。

不過大多數男性都用了錯誤的方式去和女性身體接觸。他們設法和女性身體接觸時,總表現出他們需要女性,或是設法得到女性的認可,或是迫不及待想脫下她們的衣服。

你應該問問自己:如何接觸女性,但又不表現出心急或是需求感呢?

我的觀點是,和女性開始身體接觸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使用推拉的方法。

一般開始時我做兩種形式的身體接觸:握手和擁抱。

我們來看這個案例。

我可能會這麼問來測試女性:你愛冒險嗎?(同時稍微把頭轉離她——表現出我已經有點厭倦她了)。

如果她說“是”,我可能會伸手和她擊掌,然後握住她的手,把她拉近過來,說,“很好,因為我只喜歡和愛冒險的人做朋友,看來我們是朋友了。”

然後開始把她的手甩開(暗示我可能會拒絕她),把頭稍微轉離她,說,“那麼說你不是個膽小的女孩了,對麼?告訴我實話,我可不想帶你和我朋友去玩的時候,你讓我難堪。”同時用一點點微笑來表示我在開玩笑。她會說,“我不是那樣的人”,我再把她拉近到我身邊。

然後我可能會說——尤其當我覺得她是這樣的人時——“你喜歡惡作劇,對吧?”當她說“是”的時候,我又把她推開。不過之後我會說,“很好,因為我也喜歡惡作劇”。然後把她拉近過來,近到我們身體幾乎相貼,然後把手放在她的腰上。我會看著她的眼睛,就像我打算吻她一樣(我甚至可能靠近她一點)然後說,“不過既然我們都喜歡惡作劇,看來我們不可能成為朋友了。因為我們在一起的話,實在太危險了,我們肯定惹到一身禍。”

然後把她推開。不過之後再告訴她,“不過既然我們都喜歡惡作劇,看來我們會是關係很好的兄妹”。

這時我會張開雙手,示意她過來做個兄妹之間的擁抱(如果你之前表現的正確,女性肯定會過來和你擁抱。這時我讓她靠近我,看著她的眼睛,裝作我打算吻她,然後停下動作。這時不要說話,稍微靠近她。女性——如果她們被你吸引了——肯定會配合你,也靠近一些,因為她認為你打算吻她了。

然後我把她推開,說,“太過分了,我們是兄妹,你竟然打算吻我,這是亂倫。”

我可能說,“不過你仍然是我的妹妹”然後把她拉過來,吻她。

我可能會一直進行這樣的身體上的推拉——有時候一連幾小時,有時候一直到我和她上床時才停。這種方法非常有效。

復習:
在推拉、篩選與測試、建立行為模式的交流中,你用的臺詞是一部分,你的身體語言也同等重要。有些專家認為我們大多數的有效交流都是通過非語言的身體交流。例如,低頭垂肩只傳達出你的不自信,也會導致你在和別人交流中的弱行為模式。用類似評委的身體語言篩選她、推她,用外象的身體語言拉她,你需要交替使用這兩種身體語言。一開始認識女性時,你身體最好以一定角度面對她。這表現出你的友善,又表現出你既不完全拒絕她,又不完全接受她。使用身體的推拉是讓女性對你『獎賞』追逐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作業:
這章我會給你很多作業(也許我應該把它們稱為實戰作業)。原因是,掌握好身體語言實在太重要了,交流中的大部分資訊是通過身體語言傳達的。

第一個練習是,去看一遍電影《全職浪子(Swingers)》。即使你以前看過,再看一遍。注意其中兩個主角的身體語言:MikeTrent。注意Trent是如何通過身體語言表現出自信的,這點幫他建立了強行為模式。然後注意Mike的身體語言,他的身體語言表達出他的不安全感和需求感,最終導致了他的弱行為模式。

然後去一些可以觀察到男性/女性交流的地方——例如海灘,酒吧,或者什麼集會——然後花上幾小時分析周圍人的身體語言。從遠遠地觀察他們,你只能看到他們的身體語言而聽不到他們之間的任何對話,但你仍然可以從身體語言中理解他們對話的約略內容。如果你在酒吧或者參觀,從社交力學的觀點觀察情侶:猜測他們是在哪、怎麼認識的,他們開始約會多久了,在他們的關係中誰佔據主動,他們是否有過性關係(隨便提一下,當你剛認識一個女孩時,你也可以讓她和你一起做這個遊戲——女性都喜歡這種遊戲)。

之後,當你和女性交流時,練習用身體語言表現自己的封閉和開放。注意當你身體語言改變時她們會用怎樣的身體語言來回答你。例如,當你使用封閉的身體語言時她們的身體語言是否表現出她們開始對你有更多的需求,設法得到你的認可和接受?當你用開放的身體語言時,她們是否也對你開放或是開始封閉?當你封閉還是開放時,女性會設法和你建立親和感?去做下實驗,然後記下你的結論。你也會注意到,你在女性身上有多高的『獎賞』性直接決定她對你的身體語言會做出何種反應。

如果你確實很想儘快掌握身體語言的要訣,讓你的朋友在邊上偷拍你和女性交流的過程。這樣,你就可以客觀地看到女性怎麼回應你的身體語言。之後你就很容易改正你自己那些不好的身體語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