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親和感

親和感
我在這裏用“親和感”這個詞並不那麼精確,我只是用它來描述女性的感覺——你們之間的理解、舒適和聯繫。同樣,親和感也是你『獎賞』性的一部分。不過想獲得親和感,你必須已經在這個女性身上建立了一些『獎賞』性。如果設法在沒有『獎賞』性的情況下與女性建立親和感,通常你會陷進去對女性需求、饑渴、過分追求的行為模式中去。

設法與女性建立親和感可能導致一個超行為模式,女性是『獎賞』,這個男性正在設法贏取『獎賞』。那麼應該怎麼辦?我發現,當女性發現某個男性身上的『獎賞』性時,她會設法來和這個男性建立親和感。因此,你所要做的就是設法建立盡可能多的『獎賞』性,讓女性把你視為『獎賞』,這樣她就會主動來和你建立親和感。當她主動和你建立親和感的時候,就陷進去了一個行為模式——她至少對你有興趣,想和你產生某種層次的聯繫,她看到了你的『獎賞』性。而這個行為模式又更深入地表明瞭一個超行為模式‘你是『獎賞』,她在設法贏取你’。

那麼你所應該做的就是建立足夠多的『獎賞』性,然後再設法與女性建立親和感。當你更相信自己的技術時,你甚至不用嘗試去建立親和感,而做一些事讓女性反過來和你建立親和感(儘管這樣,但女性開始與你建立親和感的時候,你也需要和她建立親和感。就像我說的,你應該做一些事讓女性主動和你建立親和感,這時說明你已經有了足夠多的『獎賞』性,你再去迎合女性的親和感或是設法和女性建立親和感都不會破壞你的行為模式)。

那麼我們看幾個案例,如何建立親和感,如何讓女性主動和你建立親和感。

共性:
如果你和找到你和女性之間的一些公共元素——例如喜歡同樣的東西、討厭同樣的東西、或者是類似的經歷、性格——這都會立刻建立起親和感。

分享經歷:
找到共性的一個好方法就是和她研討經歷,找出你們共有經歷。不要問女性一連串問題,然後假裝你和她有著同樣的經歷。相反,你要做的只是用有趣、展示價值的方式和她講述你自己的經歷和生活。例如,我和女性講我的寵物故事時,她們總會也給我講一個關於她們寵物的故事。這就是她在設法把她的經歷和我聯繫在一起。換句話說,她正在設法和我建立親和感。就像我之前說的,她們為和你建立親和感付出越多努力,你是『獎賞』的超行為模式就越穩固。

通過冷讀術找出共性:
我最喜歡的與女性建立共性的方法之一就是,在和她搭訕的前幾分鐘內用冷讀術找出共性。

我們來看一個案例。我會對女性說,“我覺得你總不願意和別人來往,而只是冷眼旁觀,因為你站著的時候總是雙手抱胸,身體向後靠。甚至覺得你就像很享受偷聽別人講話一樣(eaves dropper),只願意站在一旁”。如果她認可你的冷讀術,那麼繼續,“我看出來這個,是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如果我們是在酒吧,我可能會繼續會和她用社交力學的觀點分析周圍男性的搭訕。這些都不重要了:因為我已經和她之間找到了共性,得到了親和感——至少已經開始積累親和感。

讓她向你的標準努力:
我之前談到了,當女孩看到你的『獎賞』性後,她就會設法和你建立親和感。這是我喜歡告訴女孩,我對生活對其他人的看法和標準是怎麼樣的。我讓她知道我的標準和期望,以及自己生活的原則。

我注意到,當我告訴她們我的標準之後,她們卻總是設法把自己與我的標準聯繫起來,她們在設法證實自己達到了標準。例如我和一個比較保守的女孩說我比較喜歡富有冒險精神的人,她通常就會開始告訴我她是多麼富有冒險精神,或者告訴我她也喜歡有冒險精神的人。(我們會在篩選和測試的一章中繼續講到這個)。

在你已經建立了很高的『獎賞』性之後,這個方法尤其有效。

你比她自己更瞭解她:
另一種建立親和感的好方法就是,告訴她你比她自己更瞭解她。這表明了你理解她。不過你們可能會曲解了我的意思,我來說明清楚。

我並不是讓你向她表明你是一個好的傾聽者,她可以向你訴說她的心情。我的意思是,你應該富有觀察力,在她身上發現一些她自己會有興趣的元素。這樣,你就在慢慢瓦解掉她對自己的瞭解,而讓她慢慢同意你的分析,引導她接受一些她以前從來沒有想到過的關於自己的方面。顯然達到這個目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冷讀術。

復習:
我提出的“親和感”指的是一個包括舒適感、聯繫和理解在內的一個廣義的概念。它是『獎賞』性的一部分。在你向女性展現一些『獎賞』性之後,和她建立親和感是非常重要的。在你對建立『獎賞』性熟練之後,你不用主動和她建立親和感,而是做一些事讓她來設法與你建立親和感。這樣更增加了她眼中你的『獎賞』性。有兩種不錯的建立親和感的方法,找到你和她的共性,和讓她覺得你非常瞭解她。另外有兩種讓她來設法與你建立親和感的方法,分享經歷、讓她來主動把她和你的經歷聯繫起來,再就是讓她去努力達到你的標準。

作業:
下次你出門搭訕時,不要再向女性問一連串諸如“你叫什麼名字”之類的無聊問題,而是練習向她講述一些發生在你身上的趣事。如果你發現在你講完故事之後,女性開始設法把她們的一些經歷和你的故事聯繫起來——那麼恭喜你,你已經讓她來主動與你建立親和感了。

另外,練習如何通過冷讀術找到和女性之間的共性。當你覺得女性已經認可了你的冷讀術時,告訴她你也是這樣的(當然,如果你確實和她有這個共性,才這樣告訴她)。

掌握這兩個技巧,你就可以和女性建立足夠多的能和她上床的親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