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好員警/壞員警:

好員警/壞員警:
你是否見過一些人的遭遇,美女拒絕他們、放鴿子,甚至當他們講話時美女都愛理不理?我認識一些這樣的人。奇怪的是,這樣遭遇的人卻更期望得到這個美女,而不是遠遠甩開她。更奇怪的是,在這之前美女曾向他有過一定程度的示好。這是為什麼:這種示好就在男性心中建立了一種潛意識,她可能會接受他,於是男性就開始渴望女性能接受他。同時他也擔心自己是否會有什麼做的不好的地方,不小心就惹惱了美女。

可憐的人啊。

其實我想,我們中的大多數人不僅僅認識一些這樣的男性,在開始時我們也多少有過這樣的經歷。讓我們面對這個現實吧:我們中的大多數人,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都如此失敗過。所以,我們應該很清楚這種做法到底有多麼有效。

我把這個技巧稱為“好員警/壞員警”,因為你有時對她很冷漠,有時對她很熱情。就像所有的推拉技巧一樣,你表現得冷漠之後必須表現得熱情,而熱情之後又需要表現得冷漠。

OK,繼續。
我們先看看女性是怎麼在男性身上用這個技巧的:

女孩可能會對男性說,“我不喜歡你吃東西的樣子:你張著嘴嚼東西,看著太齷齪了。不過你確實是個不錯的人,我還願意和你吃飯。”然後她有繼續指出男性的其他毛病。如果你沒有意識到女性使用的這個技巧,你可能會像這個男性一樣,開始費大勁設法辯解、獲得她的認可——很可悲。

另一個案例就是,有些女孩會這麼說:“你太呆了,不過人很好”。男性聽到這話的反應又是設法向女性證實自己:獲得她的認可。

僅僅想想這些男性的做法,我就覺得沮喪。我們來把情況反過來。

我們看些如何對女性用“好員警/壞員警”的案例。

這有一個我喜歡用的看起來有點邪惡的慣例,當需要冷讀術的時候,我會說:“你知道嗎,你看起來像個很熱情的人,但事實上很多時候別人覺得你很難接近,甚至你不願意相信任何人。我想你事實上並不是一個外向的人。我並不喜歡像你這樣性格的女孩,不過你的笑容很友善。所以也許我想約你出去玩,我想你會不會是我評價標準中的一個例外。但我又不想讓我朋友認為我帶一個很糟糕的女孩出去玩。”

女性在這個時候就會做各種事情來證實自己,設法得到你的接受和認可。當她們這麼做的時候,你就已經使她在情感層面追逐你了。

再看一個案例,在後面講女性的測試的時候我們還會講到它。當女性問你職業是什麼的時候,你可以疑惑地看著她,說,“我又不是那個和你一起在麥當勞工作的同事。對了,如果我約你出去玩,你最好別說你是在麥當勞擦盤子的——我不想讓我在朋友面前出糗。不過你看起來確實是一個能和我玩的來的女孩。”

明白了吧……
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