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如何搭訕

如何搭訕
你是否注意到,有些人可以接近任何一個陌生女孩,並且很快和她調笑、打成一片?奇怪的是,一些人甚至很胖,禿頂或者年老。

而另外有相當一批人,那麼卻不知道該如何和陌生人搭訕,根本別說能把她逗笑(如果你屬於第二類也不要擔心,我以前也是)。
有趣的是,第二類人中不少有錢,年輕甚至帥氣。他們中的部分人認為搭訕就如同在滿是鯊魚的池子裏游泳一樣可怕。另一部分人認為他們有能力去搭訕,但結果總是被打槍。

很顯然的一點就是,搭訕時女性對你的反應,並不僅僅決定於你的相貌、金錢或是事業的成功。我認為更重要的是技巧。在搭訕中,技巧太重要了,因為女性會從你搭訕他們的方式來判斷你是否達到了她們的『獎賞』標準(prizable)。因此,學會如何搭訕女性,是提升你的『獎賞』性(prizibility)的重要部分。

我這裏所說的搭訕,指的是生搭(cold approach)。即和你完全不認識、沒有見過的女性搭訕,也沒有任何朋友來為你介紹。我把生搭分為兩種:自然開場和話題開場。

自然開場:
自然開場,指的是不從任何話題入手來取得女性的注意。

有些人設法自然開場時會說“你很迷人。你叫什麼名字?”

這種方式太糟糕了,絕對低『獎賞』性的表現。
我們先分析下為什麼這麼說。

一、你告訴女性她很迷人,這就假定了一個行為模式:她是『獎賞』(記住,我們需要表現出相反的行為模式)。

二、由於你問她名字,你表現了你對她的興趣,同時這也假定了她是『獎賞』的行為模式(基本準則:當你搭訕女孩時最好不要問任何問題。而只是和她聊天,這樣她會開始問你問題。提問就假定了她對你有興趣的行為模式。換言之,就說明了你比她更適合成為『獎賞』。不過一旦她向你提問後,你就可以開始問她各種問題了。之後我們再談論為什麼,在講親和感的一章中我們會講到這個)。

一個好的自然開場會展示正確的行為模式,並且不會讓女性從中獲得超行為模式:好的自然開場不會暗示“女性是『獎賞』,你希望她接受你,你會努力贏取她”的行為模式。

以下是我最喜歡的自然開場之一。

“你撞傷我了”自然開場:
當我在酒吧時,我習慣性地把手肘伸展地很開。這樣有時就會有女孩從身邊路過時不小心撞到我的手肘。這正是我期待的,我會用埋怨的語氣說:“喔,你撞傷我了”。通常女孩都會覺得有趣而開始笑。然後她們向你道歉。我會說:“我希望你有個好律師,因為我打算起訴你”。她們會被逗笑,告訴我“別”,一邊輕拍著我或者推開我。我會繼續調侃她,“你這麼喜歡摸別人啊。我想我起訴你的時候還可以再加一條罪名,性騷擾”。聽完這個,她們又會笑得直不起腰來。

這個開場很好,因為它表達了你不需要她的認可的行為模式。相反,你的這一些幽默的話語表明了,你根本不在意這次搭訕的結果。讓女性感覺到你不在意搭訕的結果也不在意女性對你的想法,是建立“我是『獎賞』”的好方法之一。

“他還沒打電話來嗎”自然開場:
由於手機的流行,酒吧裏經常有美女在看她們的手機。對此我有個慣例,這絕對會讓女性意外。當她們在看自己手機有沒有錯過的來電或者短信時,對她們說:“他還沒打電話來嗎?”

這個開場的回應通常是女孩被逗笑,以及讓她陷進去一個行為模式——她對某人有需求感。這都暗示出了我們應有的超行為模式:

1、你是她的『獎賞』
2、她在嘗試讓我喜歡她,或者設法贏取我——無論是勾引我還是設法獲得我的認可肯定
3、她很希望我願意和她上床
4、只有當她達到我的期望和標準時,我才會願意和她上床

想想吧,你只花了幾秒鐘時間和女性說了一句話,你就已經在你們之間建立了你的超行為模式。

話題開場:
話題開場指的是利用某個話題,和單個目標或者整個組合開始交談的開場方式。向女性諮詢關於某個問題的意見,是在我看來最簡單的話題開場之一(雖然我講過在搭訕時應該避免向女性提問。不過話題開場是例外,因為詢問意見的話題開場非常有效。)

需要提一下,話題開場一些情況下也會成為自然開場。

不過使用話題開場時必須要注意,你得清楚地表現出,你所需要的只是她的意見,而你沒有任何興趣和她做朋友。所以你需要注意你的身體語言。如果你的身體語言表達出你期待被認可或接受,女性會很快察覺到它,並且對此做出反應。

OK,那麼給出幾個不錯的話題開場。

偷情室友開場白:
“有件事我想問問你們的意見。我的一個朋友總是懷疑她的室友和她男朋友偷情過。所以,她就偷看了室友的日記……果然發現了偷情的證據,她室友和她男朋友上床過……那麼,問題是……她該不該告訴室友偷看日記的事,指責她偷情?”

這個話題開場很棒,因為女性天生喜歡緋聞和肥皂劇。一旦你給出了符合她們喜好的話題,甚至很難讓她們再安靜下來。

哈巴狗開場白:
我最近才開始用這個開場白的。這也許是我最喜歡的開場了,因為人們對它很有興趣而且通常研討的非常熱烈。這個開場是這樣的:

“你們瞭解八十年代的流行音樂嗎?(如果她們看起來比較年輕,改問你們瞭解九十年代的流行音樂嗎)……太好了,因為我一個朋友剛買了一隻哈巴狗和一隻比格犬……哈巴狗是公的,比格是母的。她想找個八十年代的雙人組合來作為它們的名字……我一直在幫她想名字。我本來覺得SonnyCher不錯,因為Sonny聽起來想哈巴狗的名字,而Cher也符合比格犬,不過他們是七十年代的組合……你們覺得PrinceCarmen Electra怎麼樣?不行,Prince聽起來像吉娃娃的名字。你們有為何物建議嗎?”

我不知道原因,但這個開場白絕對具有殺傷力。我想是因為女性通常既喜歡寵物又喜歡音樂吧。你應該嘗試一下它。

復習:
女性會通過你搭訕她們的方式來評判你。因此,搭訕是『獎賞』性的重要部分。有兩種搭訕的開場:自然開場和話題開場。自然開場用來引起女性的注意。而話題開場引導和女性的交談。

作業:
這次的練習是每個初學把妹的人都需要完成的。除非你認為在搭訕上你已經沒有任何障礙了,那你可以跳過這次作業。

去酒吧或者其他地方,只要那裏有大量美女。嘗試自然開場和話題開場。看一晚上時間內你能否完成12次接近。你所需要做的只是接近女性,拋出你的自然開場或者話題開場,之後退出。這次練習的要點只是嘗試兩種開場的方式。如果開場之後,你可以吸引到女性,那麼恭喜你。如果不行,不要擔心,這不是這次練習的重點。

在一晚上完成12次接近後,你就可以思考一下,創造一些更適合你自己的開場白。你可以看一些女性雜誌,例如,上面會給你提供大量女性感興趣的話題。如果你打算編造一些自己的開場白,我建議你去買幾本女性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