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女性的測試與行為模式

性的測試與行為模式
我知道你們中的部分人是唯心的空想家,相信女性是不會去測試男性的。不過你應該相信我,我的經驗告訴我大多數女性都會用一些方法來測試男性——尤其是年輕迷人的女孩。

即使她們沒有測試男性,她們也總設法建立自己的行為模式:採取一些手段,讓你失去行為模式並從你手中奪取行為模式。我的理解是,女性這麼做並不是出於對男性的惡意或者玩弄,她們只是為了保護自己。

不過,如果不知道該如何去化解女性的測試和行為模式,可能會讓很多到手的妞飛了。

在這部分中,我將告訴你如何分辨和化解女性的測試和行為模式。

女性的幾種測試
我認為女性測試主要有以下幾類:

1、女性故意做些事,通過你對這件事的回應來測試你。
2、女性無意做些事,通過你對這件事的回應來測試你。
3、女性通過你做的或者說的一些事來測試你。

故意的測試:
我們來探討第一種測試。女性故意測試男性,她們的目的是什麼?

我認為女性會故意測試男性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她們想知道我們是否具有成為『獎賞』的特質(注意:你可以回去復習一:成為『獎賞』的特質)。這種故意的測試就是女性對男性的篩選與測試(Qualifying & Challenging)。換句話來說,她們通過這種故意的測試來考察我們。

我認為當女性剛認識男性時,她會故意測試他是否具有三個特質:他是否值得成為自己的『獎賞』,他是否控制了兩人交流的超行為模式,他有沒有強大的控制力(控制超行為模式和控制力通常是密不可分的)。

故意測試你是否是『獎賞』:
女性總會採取各種手段來測試,男性是否夠格成為她的『獎賞』。一個有錢或者帥氣或者有名望的男性被女性這麼測試的幾率要遠遠低於一個普通的男性。不過無論多帥或者多出名,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經歷過女性的這種測試。

女性通常的做法是:讓男性請她們飲料,和其他男性調笑來讓這個男性吃醋,去衛生間時讓男性幫她保管下東西,讓男性取消他自己的安排來看她,或故意發脾氣看男性能否繼續保持自己的行為模式。有時一些幼稚些的女孩會直接告訴男性,不喜歡他的禿頭,或者他太胖、太幼稚、太老、太窮而配不上她。糟糕的是,大多數男性在這個時候都沒有意識到,這是女性對他們的測試。

所以他們不知道怎麼去化解女性的測試,相反他們去迎合女性、設法討女性歡心,或者為自己辯駁、表現出自己的不安全感,或者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女性眼中的『獎賞』。這些都是回應女性的測試的最糟糕的方式。因為,這些做法會讓男性完全陷進去女性的超行為模式中,女性成了他們的『獎賞』,這個男性在設法獲得她的認可。

故意測試你是否有控制力、是否控制了超行為模式:
女性也喜歡測試男性是否有控制力,是否控制住了超行為模式。

記住,控制超行為模式是指,由你,而不是她,來決定你們兩之間任何互動的潛在義意。這就是控制力的表現。

女性會設法定義你們交流中的一些潛在義意,來測試她能否從你手中取得超行為模式。例如,女性會這麼做:告訴你,你從她那裏得不到什麼好處,或是你們之間沒有可能,或是打斷你講話,或是和你講她和她男朋友之間的煩心事,或是對你表現得沒有興趣。

無意的測試:
女性總會在無意中做一些事來破壞你的行為模式:例如讓你忘記你是女性『獎賞』的信念,從你手中偷走對超行為模式的控制,讓你失去對你們之間的控制力等等。如果你讓女性得逞了,即使她是無意的,她也會立刻對你另眼相看——當然不是向好的方面。

女性打斷你講話:
這是一個不容易被發現的案例,女性有時會打斷你的講話。我們很多人都有過這種經歷,當我們正在說話時,女性突然打斷你(也許這只是因為她沒有良好的教養,我不知道?)。女性一次兩次這麼做倒沒有關係,不過如果你總容忍女性這麼打斷你,只會讓她認為你是一個不自信、軟弱、沒有主見的人。顯然你不會希望被這麼看待。

做一些引起你注意的事:
另一個無意的測試的案例就是,女性有時會無意做些事來引起你的注意——例如,發脾氣,或者和其他人調笑讓你吃醋。

她們這麼做,也是只是為了引起你的注意。不過如果你真的去在意她了,她就會斷定你是一個不夠格成為她的『獎賞』的人(或者設法獲得她的認可的人),一個不能控制住超行為模式的人,一個沒有控制力的人。這些都是你的大敵,你需要小心才是。

需要提防的女性的不安全感:
另一個重要的案例是,你要小心女性表現出來的她們的不安全感。這種該死的不安全感包括女性生氣說你沒有每5分鐘就給她們打個電話抱怨你和其他女性調笑因為你沒有每5秒鐘就對她們說一遍我愛你而覺得不安想時時刻刻監控著你。

這種不安全感的最常見的形式就是,女性說:例如,‘如果你真的在意我,你就會怎樣’或者‘如果你真的在意我,你就不會怎樣’。

這種不安全感的另一種形式就是,女性總想獲得你的認可和關心。你是否遇到過,一個女性不停地問你她長胖了沒,她是否還像以前一樣迷人?我常遇到這種情況。這些都是女性缺乏安全感的表現。

這些所有行為的共同點是什麼?它們都源自女性的不安全感。現在你們應該都明白了女性這些做法的原因——如果你以前不明白,看完這段後,你也明白了。

不過即使你們知道了這些女性不安全感的表現,你們也很可能會容忍她們的這種行為,甚至想平撫她們的這種感覺。問題是:如果你這麼做了,女性只會覺得你愚蠢、沒有安全感而給你負面評價。

女性通過你的表現測試你:
這也是一種形式的測試。不過和前兩種形式不同,它並不是通過有意或無意做一些事來考察你的回應來測試你。她們僅僅通過你的外在表現來測試你:從你的形象,到你的行為舉止。

我們來看一個案例。你是否有過這種情況,有時會遇到一個你喜歡的女孩,而顯然她也對你有意思,但你就是不敢邁出下一步?我不知道你們遇到過沒有,但我自己常有這種感覺。

而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你錯過了第一次的機會,當你鼓起勇氣再找她的時候,她一般不理睬你了。為什麼?

原因之一,女性是靠直覺的動物,她們知道男性是否對她們有意思。之二,如果你錯過了第一次機會,女性肯定嗅出了你的膽怯。女性最討厭的就是,明明對她有意思但又害怕被拒絕而不上前的男性。我並不是說一旦對女性有興趣就應該貼上去。事實上,大多數情況我都會把持住自己,不要表現得過急,因為女性喜歡這樣的男性,這也讓她們對你有更多的期待。不過區分開這兩者的區別,我的做法中沒有任何因為害怕拒絕而不敢上前的因素。在和女性看對眼之後,不急著去找她,會讓女性覺得你有權威、性感,是她們樂意繳槍投降的男性。

最後關於測試的一點補充:
很多人認為一旦他們和女性上床之後,女性就不再會測試他們是否是她的『獎賞』,而只在乎他感情是否對她忠誠。我想大多數女性也這麼認為。但是絕大多數女性的潛意識的深層仍然在測試,這個男性是否能做她的『獎賞』。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孩上過床的男性開始因為女孩而吃醋,給她買禮物,追逐女性,等等——但最終,他們卻被這個女孩甩了。

復習:
女性的測試分為三類。第一類是,女性故意做些事,通過你對這件事的回應來測試你。她們測試的內容是——尤其當你剛認識這個女性時——你是否夠格成為她的『獎賞』,你能否控制住超行為模式,你是否有控制力。

第二類是,女性無意做些事,通過你對這件事的回應來測試你。這種類型的測試包括她無意打斷你的講話,做一些事來引起你的注意,因為自己的不安全感而向你抱怨。容忍她們的這些做法,會讓你無法通過她們的測試。

第三類是,女性通過你做的或者說的一些事來測試你。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會引起女性對你的評判;如果你處事不妥,你就會失去她。在後面的章節中,我們會研討該如何處理女性的測試。

另一點要提醒的是,即使女性成了你的女朋友,她也會無時不刻地測試和評判你。女性不會告訴男性,她們正在測試或者評判你,否則這種測試就毫無意義了。

作業:
肥皂劇的編劇就非常明白女性的測試的心理學過程。

你這周的作業就是,花一晚上看肥皂劇,《橘子郡男孩(The O.C)》就不錯。記下劇中出現的每一次女孩對男孩的測試。無論是故意的測試,還是無意的測試、通過男孩表現的評斷。在完成這個練習之後,在女孩開始測試之前,你都應該可以預感到它。達到這個程度之後,你就甚至可以在測試來臨前,就為它想好對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