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控制超行為模式

控制超行為模式
現在你知道了關於行為模式和超行為模式的基本定義。
你約略可以在實際交流中分辨出一些行為模式和超行為模式。不過你仍然不清楚具體怎樣建立、保持、控制行為模式和超行為模式。我以前也不會,我清楚地記得那時和女人的交流中要麼是她牢牢地控制著超行為模式,要麼是她輕鬆地把超行為模式從我這奪走,而我卻有心無力。如果你也和我以前一樣,不要擔心。這章中我就會教你一個四步的方法,來控制住超行為模式。

第一步:定義超行為模式:
控制超行為模式的第一步是建立超行為模式。
即定義你們交流中的所有潛在義意。

如果你不建立超行為模式——定義交流中的潛在義意——那麼女人就會為你定義。根據我的經驗,讓女人來定義你們交流的潛在義意(讓她建立超行為模式),會急劇降低你和她上床的可能性。(注意:我並沒有說你一定要去控制住超行為模式,我只是說,你需要設法去控制它,並且明白你和女人之間的超行為模式是怎麼定義的)

以我個人的常用的超行為模式——對交流中的所有潛在義意的定義:

1、你是女人的獎賞
2、她在嘗試讓你喜歡她,或者設法贏取你——無論是勾引你還是設法獲得你的認可肯定
3、她很希望你願意和她上床
4、只有當她達到你的期望和標準時,你才會願意和她上床

第二步:提前假定超行為模式
關於建立行為模式的重要一點就是,你需要提前認定你的行為模式就是你們交流中的超行為模式,甚至在你和她講話之前,你就應該假定好你們之間的超行為模式。這意味著,當我走進一間酒吧發現一個美女,在我設法接近她之前,我就告訴我自己,無論她對我反應如何,我和她之間交流的潛在義意都應該是這樣的:

1、你是她的獎賞
2、她在嘗試讓我喜歡她,或者設法贏取我——無論是勾引我還是設法獲得我的認可肯定
3、她很希望我願意和她上床
4、只有當她達到我的期望和標準時,我才會願意和她上床

換句話說,在我和她講話之前,我就已經認定了,當我開始搭訕她時我和她之間所有交流互動的潛在義意都會完全在我的超行為模式之中。

我建議你回頭看看之前我們對超行為模式的定義,加深對它的理解。這樣你才會在和任何女人交流前就條件反射地假定好你們之間的超行為模式。

OK。繼續

第三步:不要追她
在所有美女心底深處都有這個想法,她們都認為只要一有機會,男人都想和她們上床。她們總是認為,是她們在選擇或是接受男人,而男人們需要為此付出大量代價。
以下都是男追女的案例,正是由於這些案例讓女人堅信以上想法:

1)通常是男人邀請女人去跳舞。女人有權選擇接受,或者拒絕。

2)通常是男人設法約會女人。女人有權選擇接受,或者拒絕。

3)通常是男人向女人求婚。女人有權選擇接受,或者拒絕。

這些就是為為何物即使女人對某個男人有興趣,她通常也不會去追男人的原因。

相反,她們會設法讓這個男人來追自己。

例如,當很多美女發現自己被某個男人吸引時,她不會去接近這個男人,相反她會做一些事情讓這個男人注意到自己,以期待他上鉤來接近自己。

這就是一個極棒的行為模式(譯注:當然對於女人來說。不過這確實是一個極棒的行為模式——如果你可以建立這個行為模式的話),因為她們是最先對這個男人產生興趣的,卻讓情況反過來,變成這個男人在設法追她們。

這是非常強大的行為模式。因為這個行為模式不僅認定了這個男人是喜歡她們的,也認定了這個男人會費盡心血努力來獲得女人的接受。當你清楚了行為模式這個概念,是否發現這些男人就像小狗一樣搖尾來獲得主人的認同,不是麼?

女人意識到她們是擁有選擇權的一方,事實上這是把雙刃劍。一方面她們會堅信,男人會輕易陷進去她們的行為模式,並且把她們認作獎賞。不過另一方面,這也會導致她們的不安全感。

首先,女人總是害怕男人並不喜歡她們,而只是想和她們上床。

其次,如果男人把女人視作獎賞來追逐,就像被人拿骨頭誘惑的小狗,一次次跳起來設法咬到骨頭。女人會開始認為這個男人沒有價值沒有自尊。她會開始思考,是他是出於為何物目的才為我做這樣做?這些念頭最終歸結為一個,我真的想和這樣一個沒有自尊沒有價值對我表現出如此需求渴望的男人在一起嗎?女人喜歡把我說的這些看作“過分追求”的表現。

由於這些原因,我認為當你剛認識女人時,最好的方式是表現出你不想追她,而且一定要在她有機會選擇她是否接受你之前表現出來。表現出你不想追她的最好方式之一就是,建立自己的超行為模式:

1、你是她的獎賞
2、她在嘗試讓我喜歡她,或者設法贏取我——無論是勾引我還是設法獲得我的認可肯定
3、她很希望我願意和她上床
4、只有當她達到我的期望和標準時,我才會願意和她上床

需要提的是,即使她不買賬,沒有立刻陷進去你的超行為模式中,這沒有關係。至少你反應出的“我不想追你”已經讓她沒有選擇是否接受你的機會了。

也許這就是為為何物很多女人被一些“壞男人”所吸引。當男人表現得對女人冷淡不在意,卻又富有吸引力時,女人就會想:為為何物她不來追我,難道我沒有魅力嗎,我該怎麼讓他來追我。

我們會在後面繼續討論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