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激起女性興趣的有效方法

激起女性興趣的有效方法

開放式圈套與切斷興趣(Open loops & take aways):

我們講的第一種『獎賞』追逐的方式就是如何激發女性對你的興趣,如何通過拿走她感興趣的東西來放大之前已經建立的興趣。

你們中間一些人可能熟悉這其中的和催眠有關的原理:例如,讓女性對某東西感興趣,然後把這件東西拿走,當你再次給她這個東西時會引起她的更大興趣。我經常這樣做,並且當我發現這點之後,我更頻繁地用這種方法。

我也喜歡在女性對某件事感興趣時,與她聊天時故意不提這事。這也會在情感方面引起女性的波動。

我想在很多情況下這樣勾起她們的興趣,又切斷她們的興趣是非常有效的。我把這種做法叫做“印第安送禮者的聰明做法”(譯注:Indian giver,那些“給人送禮而指望別人還禮的人”或者“送禮又往回要的人”)

我喜歡的一種做法被稱作開放式圈套(每個把妹達人都很擅長這種方法,甚至他們自己都沒注意到這點)。

那麼,什麼是開放式圈套?

開放式圈套指,在對話中包括沒有說明完全的想法、故事、情緒或者感覺。我給個案例:你是否看過的一些電影,當你覺得電影已經要結束的時候卻突然出現懸念,讓你去期待它的續作?

顯然有。
而且我敢打賭你確實去看了它的續集。為什麼?因為它沒有告訴你這個故事的結局怎樣,沒有告訴它的後續怎樣,你想知道它的結尾的興趣被無限放大。從理性的角度,你很清楚即使你不看續集,不知道這電影後來發生了什麼,也沒有關係。但在情感的層面上,你不由自主想知道它的解決。

開放式圈套就是讓女性開始『獎賞』追逐的一種形式,因為它在情感層面上激發了女性來追逐我們的念頭。
OK,開始講講具體的開放式圈套用法。

對話中的開放式圈套:
這是最直接但也最有效的開放式圈套。舉個案例:一個女性問了你一個普通的問題,“今天過的怎麼樣?”你會怎麼回答,告訴她“很好”嗎?不過這不會引起她的任何興趣。為什麼?因為你的回答中已經包含了完整的意思(提示:你應該忘記老師所教過的所有關於什麼你要完整表達你的意思之類的話——至少在誘惑和把妹時忘記它。在把妹時用一些未完的念頭引起對方懸念是非常有效的。)

假設你最近剛旅遊歸來,那麼對她的那個問題你有更好的回答,“不怎麼樣”。她應該會繼續問,“怎麼了?”,你再繼續回答她,“我剛回國”。這是她肯定會繼續問你,你去哪旅遊了。我會繼續這樣引起她的興趣,“在歐洲玩了一圈”(注意我沒有具體說我去了歐洲哪些國家玩,因為我想讓她來繼續問我:‘你去了哪些國家?’)。再之後我就開始講我在旅行中發生的趣事。這個時候她肯定會非常有興趣地聽我的故事了。為什麼?

原因之一是,在回答她的問題時我沒有完整回答——我只是從一個側面或者用一種模糊的方式回答她——這樣就在情感層面上激起了她想繼續問我問題的想法。這就是讓她開始『獎賞』追逐的一種方式,讓她不由自主地來追逐我。

另外

原因之二就是(注意,這是關鍵點)我用到了一個被Robert Cialdini稱為“興趣的一致性原理”的心理學原理:這個原理是這樣的,當某人對一件事產生興趣後,他就會一直對它有興趣。所以當你讓女性向你提問後,她們就對你所說的事情感興趣了。換句話說,通過問你問題,她們已經陷進去了一個行為模式:你有一些有趣的故事,她們想知道。即使我之後講的歐洲旅行的故事很平淡,她們也可能覺得這個故事有趣,因為她們已經陷進去了“我的故事很有趣”的行為模式中了。相反,如果我沒有建立“我的故事很有趣”的行為模式而是直接開始講故事,反而她們會立刻覺得無聊。

“我知道一些關於你的事”開放式圈套:
女性——或者說人們都喜歡知道一些和她們有關的事。什麼是最能在情感上引起女性方式的做法呢?當你知道一些關於她的事,卻不告訴她具體是什麼。按我的習慣是,告訴女性,你知道一些關於她的某事,之後不提這事到底是什麼,這就是讓女性情緒化而開始追逐你的最快的方法。這種方法不僅僅讓女性開始了她的『獎賞』追逐,還讓她陷進去了一個超行為模式:你是她的『獎賞』。這種方式出奇有效。

當我在開始講故事時,有時會突然說:“我打賭你希望得到眾人的注意”,或者“我想你是一個乖女孩”(這裏我用的就是冷讀術的技巧)。然後我繼續講我的故事。如果我剛才那句話引起了她們的興趣,她們會打斷我的故事。如果沒有引起她們的興趣,我會再找機會繼續做一些類似的評論,直到她們上鉤、打斷我。當她們上鉤時,她們會想:為什麼他會這麼說?(這正是我要的,因為我已經在情感層面上吸引住她了)。當她們上鉤後,她們會打斷我的故事,問“你為什麼這麼說?”

我通常反擊一下,“難道你媽媽沒有告訴你,不要在別人講話的時候插嘴嗎?喔,我這麼說是因為你讓我想起了我的……唉,我之後再告訴你吧”然後繼續講完我的故事。這就建立了女性對我的極大興趣。這就是我所期待的『獎賞』追逐。

她想告訴你一些有趣的事的開放式圈套
有時這種開放式圈套也非常有效。我和女性打電話時,如果她想和我講點故事時,我會說,“我現在有事要忙,下次我們見面時再和我講吧”。這種開放式圈套的作用不遜其他任何一種開放式圈套。不過這種開放式圈套,通過延後她給你講故事的時間,讓她產生了一種想告訴你這件事的渴望。這種渴望越強烈,她就越忍不住向和你講這件事。

同時當你延後和她講故事,你也部分表現出了你對她沒興趣。在情感上,這會讓她不由自主地想告訴你這件事,讓你對她有興趣。這就暗示出一個超行為模式:你是『獎賞』,她在設法贏取你——在這裏,她在設法贏取你的興趣。

這也是『獎賞』追逐的一種不錯的形式。

數字開放式圈套:
告訴一個女孩,你喜歡女孩的三個方面(或者不喜歡的三個方面),然後只告訴她兩個。當她問第三個是什麼時,告訴她,她太心急了,她應該有些耐心。現在她會想:是我太心急了嗎,“耐心”是他想說的第三個方面嗎。由於這種不確定,她在情感上迷惑她是否符合你的標準。在不知不覺中,她就進入了我們的超行為模式。

沉默圈套: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你和別人講故事或向別人解釋某事後,她們沒有對你的故事產生興趣,而只是保持沉默?在這時你是否覺得很困惑,她們是否同意你的意見,或者她們是否理解你說的話了?也許你曾經有過這種經歷,也許沒有。不過很多人都遇到過這種情況。在這時,他們內心的這種困惑就開始驅使他們去繼續解釋、講述,設法獲得別人的同意認可。

你可以學會這種沉默圈套,在女性身上使用,它們非常有效。因為當你讓女性困惑,並讓這種困惑驅使她們繼續向你解釋,設法獲得你的同意認可時,她就在追逐你了。換句話說,她已經開始了對你的『獎賞』追逐。

讓她們說“什麼”:
這是我最喜歡的話術之一。當你和她們聊天時,可以用這樣的句子,“原來你是這樣的女孩啊”。

女孩大多數會回應:“什麼樣?”

當然你的正確回應應該是,擠出笑容,然後轉頭不再搭理她。

這就會讓女孩在情緒上無比沮喪,不過對你是好的。這種沮喪會讓她們開始追逐我們。

復習:
『獎賞』追逐的一種有效方式是激發女性對你的興趣,再通過拿走她感興趣的東西來放大之前已經建立的興趣。

其中一種方法是使用開放式圈套。開放式圈套在情緒上吸引女性來追逐我們和讓她們陷進去我們的超行為模式上十分有效。

作業:
下一周內,選擇以上我講的開放式圈套中的兩種,然後在和女性的交流中使用它們。同時結合你的講故事技巧,想想如何把開放式圈套結合到你自己的故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