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重構女性的測試與行為模式

重構女性的測試與行為模式(Reframing
我已經講了如何分辨女性的測試和行為模式。這章中我將教你們如何使用“重構”的語言技巧,這種技巧幫你化解女性的測試和行為模式,並且讓這些測試和行為模式成為女性開始追逐你的陷阱。重構的技巧通常會和之前我們學過的冷讀術、開放式圈套、推拉以及篩選與測試結合使用。這種多種技巧的融合非常有效。

我們開始吧。

需要牢記的一點是,絕對不要直接回應女性的測試或行為模式。不是說,女性的任何問題你都不能直接回答。我只是說,你絕對不要直接回應女性的測試或行為模式(包括和她們研討或爭辯),否則你就陷進去了她們的行為模式中。

為什麼?

你的回應加強和確認了女性的行為模式。換句話來說,當女性向你拋出測試或行為模式時,這種行為模式只是她的主觀想法。但一旦你直接回應了她的行為模式,你就承認了這種行為模式,把主觀想法變成了客觀事實。所以,重構的第一步就是學會間接回應女性的測試和行為模式。

我來給你們一個案例:

假設一個男性和美女約會。美女對她說,“能把你的手拿開嗎。別覺得你摸了我,晚上就有機會和我上床。”如果這個男性對她說,“喔,對不起……如果我不碰你了,你晚上就會和我上床?”這個案例雖然不真實,不過我身邊不少朋友在女孩面前就是這麼表現的。

這種回應方式到底錯在哪?他認同了女性的主觀想法,把這種主觀想法變成了他再也無法辯駁的客觀事實。換言之,他陷進去了她的行為模式。這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

那麼我們該如何應對女性的測試和行為模式?

我們該如何回應她們,而沒有陷進去她們的行為模式?

在講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看看第八章建立行為模式中的一些內容。你需要時刻牢記它們。

第一,你需要時刻記著你的超行為模式,即你和女性任何交流背後的潛在意義:

1、你是她的『獎賞』
2、她在嘗試讓我喜歡她,或者設法贏取我——無論是勾引我還是設法獲得我的認可肯定
3、她很希望我願意和她上床
4、只有當她達到我的期望和標準時,我才會願意和她上床

第二,在你和女性交流之前,你就需要假定好這個超行為模式。

第三,不要追她(最多最多,你只會暫時選擇她)。不追她或只是暫時選擇她,會幫助你保持你的超行為模式。

任何時候,你察覺女性在設法改變你已經給出的交流中的潛在意義(超行為模式),你就需要把它當作女性的測試或行為模式來應對。
不過,如果你根本沒有定義自己的超行為模式,你顯然無法察覺到這種測試和行為模式。

所以,你們應該明白自己的超行為模式是什麼。

第四,你需要在超行為模式下建立行為模式。當我們使用重構時,我們就在用重構出的行為模式來替換女性的測試或行為模式。重構後的行為模式會讓我們回到正軌,讓把妹走向我們希望的結果。

復習一下我用到過的行為模式,讀完後你可以把它們變成你自己的行為模式:

1、認定她的某些行為或者事做的不夠好,配不上我(這暗示著我是『獎賞』,我不會對有興趣因為她沒有達到我的標準和期望)
2、認定她的某些行為是因為對我有興趣或者追我(這暗示著我是『獎賞』,她設法贏取我,因為她想和我上床,等等)
3、認定她的一些行為是奇怪,不合理的(當女性設法挑戰你的行為模式,設法讓你陷進去她的行為模式時,你可以把她所說的認為奇怪、不合理。這樣可以保持你的行為模式,讓她知道你不會陷進去她的行為模式)。
4、認定她的一些行為或者舉止沒有品位,這會暗示很多內容,其中之一就是在你和她的交往中你才是被追逐的『獎賞』。
5、認定她的一些行為或者舉止沒有風度,缺少禮數(goober),同樣這會暗示很多內容。一,我很酷,而她卻沒有風度,我需要好好評判她,而她沒有資格來評判我。二,我是她需要追逐的『獎賞』。
6、認定她沒有自己的生活風格(或者說她嫉妒我的生活風格)。這兩者都會暗示,我是『獎賞』。
7、認定她的一些行為非常挫(女孩總是喜歡用挫形容男性,那麼反過來,你告訴她,她很挫,這個效果太棒了。)這暗示,她想和我在一起,但除非她能達到我的標準或者期望,否則我不會和她在一起。
8、認定她的一些行為很差勁(這也是暗示著,她想和我在一起,但我覺得她還不能達到我的標準)。
9、認定她的一些行為不友好或者遲鈍(同樣暗示著,她沒有達到我的標準)。

當你用自己的超行為模式建立了行為模式之後,再被女性測試時,你就知道你該用什麼樣的行為模式來替代她的行為模式了。我們來具體講講重構。

我們先看看女性的測試一般是什麼語言結構?大多數測試都是這樣的:某事或者某行為X,意味著Y

比如‘女性通過你的行為測試你’的案例‘你想泡我?’就符合這個結構:你的行為‘你在和她講話’意味著(根據她愚蠢的女性判斷邏輯)‘你想泡她’。

現在我們來講講幾種重構的方式。

重定義:
我們最先講的一種重構方式是,重定義。重定義有兩種好處。第一,通過重定義,賦予了你的行為新的義意。我們來看個案例。

還是前面的‘女性通過你的行為測試你’的案例‘你想泡我?’

我們該如何通過重定義來重構這個測試?

可以這樣:

“我只是喜歡交際而已。不過,美女,故意說我想泡你可不是勾引我的好方法。你應該多表現一下自己,這樣可能效果更好。不過別期待我會和你上床,除非你是富婆。”

這個回答太棒了:我們達到了很多我們期待的結果。你發現了上面的回答在設法把她帶進什麼行為模式嗎?最開始我們重定義了我和她講話的義意,並不是‘我們想泡她’而是‘我們喜歡交際’。然後我們把她故意說我們想泡她,重定義成她想勾引我。最後告訴她,如果她想和我上床,她還得再努力一把。

這一切都把她帶入了我們的超行為模式中,我們是女性眼中的『獎賞』。

我想也許一些人會有這樣的直覺:“重構女性的測試似乎不妥,因為這樣做就完全忽視了女孩想法。也就是說,我破壞了親和感,我甚至可能失去了和她上床的機會。”

請相信我,即使我說的這些可能與你的直覺相悖。無論如何,只要你以後有類似上面的想法,不要相信你的直覺——相信我。

不講題外話。我們繼續講重構。

另一種重定義的方法是,把她們對你某個行為的指責遷移到另一種你沒有做過但更符合她們的指責的行為上去。

我們還是看那個測試‘你想泡我?’

我可能這樣回答,“美女,想泡你的話我就請你飲料了……如果你認為和你講話就是泡你,我想你應該少在家呆著、多來外面玩玩,顯然你不懂外面的規矩……你可能覺得這裏和你講話的人都是想泡你。不過你和我搭訕的臺詞實在太老套了,如果你能更有創造力一些,我可能會喜歡你的。”

這裏我就先認定她指責的‘我想泡她’和我的行為並不符合。之後我認定或者說我在測試她,我把她對我行為的“誤解”認為是她很少參加社交活動。

我在這裏建立了什麼行為模式?我的行為模式是,她不擅長社交,而我比她好的多,她想搭訕我。這些行為模式都暗示著你的超行為模式,你是『獎賞』,她想和你上床,不過她必須努力證實她自己有資格和你上床。

反轉測試(Apply back to chick):
我把這種重構的方法稱為“反轉測試”。這種方法是,把女性的行為模式或者測試拿來,反轉之後再用它去測試女性。

我們來看一個我朋友Scott遇到過的案例。他有次和女孩出去玩,女孩這樣測試他:“雖然這麼說有點放蕩,但我覺得那裏的大小很重要。”我朋友並沒有陷進去她的行為模式,他並沒有說,“我的小弟弟還算比較長,行嗎,符合你的要求嗎?”。相反,他認同地看著女性,說:“你知道嗎:你很誠實,你胸部確實不夠大。”這時女性肯定會笑起來,測試已經被成功地轉向了它的發起者。不過Scott不僅僅反轉了測試,他還取得了交流中的超行為模式:即他是『獎賞』,女性都想和他上床,不過之前女性需要努力達到他的標準。

你明白為什麼重構會如何有效,以及到底該如何重構女性的測試了嗎?

思考一下。如果不明白,你最好把這章和講行為模式的章節再看一遍。我並不是要你去把案例中的臺詞全背下來,我希望你明白這些案例背後隱藏的意思是什麼,這樣你就可以在任何情況下,想自己該用的臺詞。

如果你還不明白,重新閱讀一遍本章,再繼續看後文。

OK,繼續:

再給一個“反轉測試”的重構的慣例,大約是在一年前我突然想到這個慣例的。不過我在和你們講慣例前,我先講講它的來由的故事。當時我在好萊塢的一個夜店,和一群在單身派對上認識的女孩在一起。和平常一樣,我和她們調笑,表現出我是她們的『獎賞』的超行為模式。突然,我話講到一半時,有一個女孩插話,設法從我手中搶過超行為模式:“嘿。我的眼睛不在那(她指著她的胸部),我眼睛在這(指著眼睛)”。我立刻說了句謝謝,然後悻悻地離開了。不過之後我就學會了:如何把她的這個小伎倆用在女性身上。

這就是這個慣例的來由。當女性在對我測試,或她想取得超行為模式時,我突然裝作看到了什麼有趣的東西、打斷她的思路。她們必然會順著我的目光看過去。然後我看著地板,必然她們也會跟著瞄一眼地板。然後我會說:“我的眼睛在這(指著我的眼睛),不是在那裏(指著襠部)。別看那了,你太色了。”

這肯定得到一片笑聲,也成功的重構了我是『獎賞』的超行為模式。

另一種運用“反轉測試”的方法是,把她對你的評判在她身上。我們來看一個案例:

如果她說,“你想泡我?”你可以回答,“這句話是你對其他人有興趣的表現,還是你搭訕帥哥的標準開場?”

Wow……我不僅僅把她的評判用在了她身上,我還達到了更多結果。

我給她了一個無可選擇的問題:即她要麼是對我有興趣,要麼是在搭訕我——太棒了!

只要她回應了我的問題,無論她願意還是不願意,她都脫離不了這個行為模式了。

同時,這個案例中我不僅重構了她的測試,我還外構了她的測試(outframe):也就是說,我建立了一個更大的行為模式來包含她的測試行為模式。

復習:
重構是指改變女性的測試或行為模式中的潛在義意,改變後的義意不僅幫你化解女性的測試和行為模式,同時讓這些測試和行為模式成為女性開始追逐你的陷阱。其中一種做法被稱為“重定義”。重定義有兩種方法。其一是,指出你的行為——或者你們之間的交流——的義意,和她在測試或行為模式中提出的義意不同。其二,把她認定你行為反應出來的某種義意遷移到另外一個更合適的行為去。

重構的另一種做法是我說的“反轉測試”。是指,把女性的行為模式或者測試拿來,反轉之後再用它去測試女性。

作業:
當女性對你測試或行為模式的時候,你應該有所察覺。想像一些女性測試或行為模式你的案例。然後想想用重定義或反轉測試的的方法你該如何化解它,如何讓這個測試成為讓女性追逐你的陷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