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獎賞性(Prizability)

『獎賞』性(Prizability
在上一部分中我們研討了為了成為『獎賞』你需要有的特質、信念和行為模式。在這部分中,我將教你一些技巧來提升你的『獎賞』性。(譯注:Prizability,這個詞是作者生造的,從prize(v.)衍生出來的名詞。根據作者的意思,你需要有高的prizability,這樣女性才會把你視為『獎賞』——prize you。後文中會一直沿用“『獎賞』性”這個翻譯。)

『獎賞』性包括兩方面,一是男性讓女性把他視作『獎賞』的能力,二是女性把他視作『獎賞』這個結果。

換言之,『獎賞』性既包括了他讓女性喜歡他的能力、技術又包括了這個能力帶來的結果——女性喜歡上他。

具有『獎賞』性對男性非常重要,因為如果女性不把你視作『獎賞』——認為你不值得成為她的『獎賞』(你沒有『獎賞』性)——你想把自己樹立成女性眼中的『獎賞』會異常困難。

當我們研討到『獎賞』性時,我需要承認好的外形會極大提升你的『獎賞』性。不過外形不是一切。

舉個案例,我有一個作家朋友。她最近告訴我了一件我不敢相信的關於Brad Pitt的軼事。她說,當Brad Pitt剛搬到洛杉磯時,他在酒吧搭訕時屢屢失敗。聽到這可能你們會懷疑這個故事的真實性。我認為這件事可能是真的。即使不是真的,它也告訴我們一個有趣的觀點:如果你想成為美女眼中的『獎賞』,你不僅僅需要像Brad Pitt一樣的帥氣外形。你需要學會如何達到女性認定的『獎賞』標準(become PRIZABLE,譯注:prizable也是作者生造的詞,從prize(v.)衍生出來的形容詞。become prizable,翻譯為『獎賞』標準。)

講到這裏,我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壞消息是,我們中的大多數人不那麼帥氣,也不可能立刻奔去接受整容手術。不過好消息是,即使不帥氣,我們也可以提升自己的『獎賞』性:讓女性喜歡上我們的能力。

更鼓舞人的消息是,很多人本來的『獎賞』性非常低,但多多少少都在和女性的交流中學到了一些技巧。那麼這就意味著,當你提高自身的『獎賞』性,能夠做到成為『獎賞』之後,你將比其他人有更大的優勢。

展示 vs. 炫耀:
有些人以為炫耀自己的優點就會讓他們成為『獎賞』。典型的案例就是,炫耀自己是如何生活或自己開怎樣的車。

奇怪的是,在這種情況下,女性往往不會認為這樣的男性是她們需要追逐的『獎賞』。

到底是為為何物?為為何物女性沒有被他們打動?

事實是這樣的,女性並非沒有被男性的這些優點打動,但她們會認為這樣總在炫耀自己的男性是沒有安全感的。女性總會有這樣的念頭,那些炫耀自己跑車的男性肯定在掩飾自己缺點,講的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如果男性設法通過炫耀自己的優勢優點來成為『獎賞』,他們的下場只是被女性認作是不安全的,設法掩飾自己的某些不足。女性有時也會認為這是男性“過分追求”的表現。

此外,炫耀也建立了你正在設法打動女性的行為模式。這就暗示著一個超行為模式:她是『獎賞』,你正在設法贏取她。

因此,學會如何向女性展示你的優點而非炫耀你的優點,將會非常有幫助。如果你可以向女性展示出自己的優點,而她們又絲毫沒有感覺到你想以此打動她們,你將會被視為『獎賞』,甚至她會開始向你炫耀、企圖贏取你。

把握你的度,做到展示優點而又不是炫耀,這是一項有挑戰性的任務。不過它的獎勵值得你的努力。在這部分我將教你如何恰當地展示自己的『獎賞』性。

OK,開始吧,提升我們的『獎賞』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