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角色扮演

角色扮演,『獎賞』追逐中的有力工具
角色扮演是指,在建立某種場景後大家去扮演其中的角色,通常是一些虛擬的角色(但也不絕對)。這是我們每個人都做過的事——我想從學前班開始我就開始做這種遊戲了。

為什麼角色扮演有效:
這裏有很多理由。我們來看看。

它避免了尷尬:
角色扮演有效,是因為它表現的不是真實的情況。角色扮演中人們扮演的不是他們自己真實的角色,因此避免了出現各種尷尬,人們也能夠在角色扮演中放得開。

當我十二三歲的時候,我有次和幾個朋友去看電影。我們一起去的人中有一個是喜歡我的女孩。不過我對她並沒有多少興趣,所以她並不希望在這次看電影中因為我可能會拒絕她而覺得尷尬。

她是怎麼做的?她告訴我,她的前男友,那個甩了她的傢伙,也在電影院裏。她想讓我假裝是她的男朋友,來讓他嫉妒一下。所以我開始裝作喜歡她,她也這麼回應我,我們玩的很愉快。

她的男朋友真的在那個電影院嗎?也許是的,也許不在,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計畫成功了:她建立了我們喜歡對方的場景,同時免去了我可能拒絕她的尷尬。非常聰明的做法。

它有效是因為它引起的情感是真實的:
你需要記住的一個規則是,你的潛意識不能分辨出什麼是客觀真實,什麼是主觀真實(你讓潛意識相信的所謂真實)。

這就意味著,在角色扮演中你給女孩的任何感覺就如同她們在真實生活中的感覺到的一樣強烈。

這樣看來,角色扮演的一大好處就是,即使你在女孩眼中沒有太多『獎賞』性,你也可以讓她開始對你的『獎賞』追逐。

我們來看一個案例。

假設你是我的寵物狗:
這個角色扮演的場景非常有趣,很多女性都喜歡這個:如果你是寵物狗,你決定做哪種,為什麼?(這是我之前講的哈巴狗/比奇犬的對話開場白的很好的後續)

在她們回答之後,我會說,“我喜歡這種狗。我肯定會從寵物商店把你買回來。”

然後把身體轉離她,用疑惑的表情對她說,“不過你不會隨地大小便吧?”

當她回答“不會”,我就抓起她的手,把她拉近,說,“好吧,那我就可以把你帶回家了”。

然後看著她的眼睛,握著她的手,把她推開一點,說,“你是一個喜歡冒險的狗嗎?如果不是,我想我還是把你送回寵物收容所吧”。

她回答她是,然後我把再拉近一些,說,“好狗狗”(這時你也可以拍拍她的頭)。

然後我會抱著她,告訴她她是一隻討人喜歡的狗。我可能會說,“你知道為什麼嗎?”她會反問,“為什麼”。我會說,“因為你讓我想起了Sam。”她問,“Sam是誰?”我會告訴她,Sam是我唯一喜歡過的狗,但他已經死了。既然她和Sam一樣討人喜歡,我以後就叫她Sam二號。

然後我會把她拉近,裝作打算吻她,看著她的眼睛,說:“你打算吻我嗎,你是K-9吧(譯注:電影妙探狗福星K-9中,和主角相依為命的警犬K-9)。不要擔心,我會幫你在網上幫你找個約會對象的”。

通過和她玩這種建立情景的角色扮演遊戲,我讓她產生了想獲得我的認可和肯定的情感。換句話來說,通過角色扮演遊戲,我成功讓她追逐我。

這種方法非常有效!

復習:
角色扮演是指,在建立某種場景後大家去扮演其中的角色。角色扮演有效的兩個原因是,它避免了尷尬,第二,雖然角色扮演是虛擬的,但它引起的情感是真實的。

作業:
構想一些在你剛認識女孩時就可以使用的角色扮演的場景。西靠如何利用這些角色扮演的遊戲,讓女性開始對你的『獎賞』追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